庫斯克的床 kursk's bedi teach, i write, i learn
About this Entry
Posted by: Kursk

Visit Kursk's Xanga Site

Original: 4/4/2008 4:44 PM
Comments: 65
eProps: 46

Read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ack to Your Xanga Site

Tags

Who recommended?

Friday, April 04, 2008
 

我杯葛北京奧運

我庫斯克在這裡說的:

我杯葛北京奧運。


各國政府和財團不敢跟這個法西斯政權對著幹,但我們這些不用跟法西斯打交道的普通人可以。

我們可以如何杯葛奧運?

我們可以選擇不觀看任何奧運項目,不參與任何為奧運助勢的活動。如果有奧運教材送到我手上,我會連同胡佳案的片段播放。如果你是教師,你希望下一代對人的尊嚴還有一點點尊重,請不要一味為北京粉飾太平。


我不能接受我的政府如此對付一個關注人權、愛滋病、環保的異見人士。

北京自己說什麼辦奧運的同時要會改善人權,全都昆屁話。

不要跟我說奧運跟政治分開。奧運精神不是要人類文明進步和平嗎?如此嚴重侵犯人權的做法本身已經是反奧運精神,那是最起碼對人的尊重。

你大可以罵我不愛國。我愛國,才會這樣忿怒,我愛的是我的國家,不是這個法西斯政權。



呼籲:
如果你也有同樣的想法,請在你的網誌公開聲明你對奧運的態度。我們都是渺小的普通人,不過不要亡記,我們都是有良知的人,而且很多改變都是集合了渺小的人的力量而引發的。


延伸閱讀:
胡佳的網誌
胡佳 (wikipedia)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聲明
以言入罪 (tommyjonk)

 Posted 4/4/2008 4:44 PM - 65 comments

Give eProps or Post a Comment

65 Comments

browse comments: next › | last »


Visit cyik's Xanga Site!
好,說得好,我支持你的行動.......預埋我,胡佳做錯了什麼?越看越心寒。
Posted 4/4/2008 4:59 PM by cyik Xanga True Member Xanga Lifetime Member - reply

Visit fongyun's Xanga Site!
You prick ;-)

同意。跟我們看不清真相的西藏問題相比,這是更不容置辯的理由。
一個沒說過要推翻共產黨的人,也竟然可以被控「顛覆國家」,這個政權真的是「癲」的。

(唔知如果整個「杯葛奧運」tag,會有幾多人響應﹖我諗唔多。
你這篇文已經可以當成是「杯葛奧運」的聯署宣言。)

Posted 4/4/2008 8:03 PM by fongyun Xanga True Member - reply

你杯葛北京奧運, 關全世界咩事?
Posted 4/4/2008 9:58 PM by nietzsche - reply

Visit Sandiego92038's Xanga Site!
睇krusk個個禮拜開咪
就知佢係名人啦
佢講既野梗係關全世界事啦
Posted 4/4/2008 10:09 PM by Sandiego92038 - reply

Visit keithchanchunyu's Xanga Site!
痴x線 亂x黎 預埋我
Posted 4/4/2008 10:56 PM by keithchanchunyu - reply

Visit galileo_c's Xanga Site!
關全世界咩事? 何解要關事? 個人行動就不是行動嗎?
Posted 4/5/2008 12:17 AM by galileo_c - reply

Visit raymondwoo's Xanga Site!
抗議胡佳被判
Posted 4/5/2008 12:40 AM by raymondwoo - reply

Visit tommyjonk's Xanga Site!

@nietzsche - 

@Sandiego92038 - 



我真的不明白你們所說的「全世界」指的是什麼。Kursk兄說的不過是「我杯葛北京奧運」而已。明顯是以個人名義啊!!!
Posted 4/5/2008 12:58 AM by tommyjonk - reply

Visit maa_c's Xanga Site!
黑龍江失地農民以「不要奧運要人權」為口號,發出抗議的聲音。已經有好幾十個抗議者因此被中央關到監牢裡了。

也可以考慮繼承他們的號子,以「不要奧運要人權」為相關標籤。
Posted 4/5/2008 1:18 AM by maa_c - reply

Visit catsondbs's Xanga Site!
我支持,但我不明白。

胡佳在12月已經被捕,為什麼到現在才杯葛?
我雖然一個也數不出,但我猜國內還有很多類似胡佳的維權人士也正被無辜地監禁著,為什麼不為他們杯葛?

我明白有些東西是知道後就不能再沈默,
但是我不明白為什麼眾多新聞、媒體、我,到現在才知道。
Posted 4/5/2008 1:20 AM by catsondbs - reply

Visit maa_c's Xanga Site!
另外,我認為單單「杯葛」是不足夠的,不如想想實際地以各種行動來阻止這個奧運。
Posted 4/5/2008 1:49 AM by maa_c - reply

Visit lsc_charles's Xanga Site!

我支持你

就是身在曹營, 我亦不會參加任何有關的任務, 以示支持.

Posted 4/5/2008 2:39 AM by lsc_charles - reply

Visit Kursk's Xanga Site!

@keithchanchunyu - @raymondwoo - @lsc_charles - @cyik @maa_c - 大家繼續留意事態發展吧。不知道香港的人權組織會有什麼行動。我想香港馬術賽事的時候會有吧。

@nietzsche - 這是個人行動。可能對世界完全沒有影響, 不過那是出於良知的做法, 不須問結果。

@Sandiego92038 - 不是不是。我的影響力大概離不開我的房間門口。

@tommyjonk - 就是這樣。

@maa_c - 想起「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我們的國歌真的很「先進」, 很有時代意義。

@catsondbs - 他是十二月被捕, 但真正判決是昨天。判決之前都是「無罪」的。

Posted 4/5/2008 3:21 AM by Kursk - reply

Visit bigbrother1984's Xanga Site!

我精神支持你的做法,我也是覺得這奧運是好大喜功粉飾太平的東西可這畢竟刺激了經濟而我們大部分也是獲益的所以我也不多說什么。

只要不要落個和達爾富爾西藏新疆圈圈功連成一線就行了,雖然都是反北京,可那些政治活動的本質是反華的,也是受各國政府資助的。

我只對中國人的人權有興趣。

Posted 4/5/2008 7:29 AM by bigbrother1984 - reply

Visit Big_Snake's Xanga Site!
為甚麼要將體育和政治混為一談?難道伊拉克沒人權,我們便要反對伊拉克參加亞洲盃足球賽?那麼,飲食文化可否跟政治混為一談?馬來西亞准許男人娶四個妻子,就是不尊重女性,難道我們要杯葛馬來西亞,從此不吃貴刁?中國監禁胡佳?我們應否罷吃北京填鴨抗議?
Posted 4/5/2008 10:00 AM by Big_Snake - reply

Visit fongyun's Xanga Site!

@Big_Snake - 每次共官說體育與政治不能混為一談,我就想先問問為何他們當年會杯葛莫斯科奧運﹖

我當然不會罷吃北京填鴨,因為奧運是中共申辦的,填鴨不是共官製作的。

@Kursk - 香港的人權組織不會出動的,因為正如你這裡的反應,他們不想被當成「反華」。(儘管我們頂多只是「反共」)

又,亦可參與 Facebook group: 萬人呼告,為胡佳請命

Posted 4/5/2008 10:20 AM by fongyun Xanga True Member - reply

Visit Kursk's Xanga Site!

@fongyun - 

關於宣言和tag,一時未想到如何做。有何意見?

我想如果NGO不做,也許我們要自發行動了,例如在聖火經過或者在馬術賽場地門口舉牌。沒有非法集會,沒有阻街,看警察可以告我們什麼罪。
Posted 4/5/2008 10:58 AM by Kursk - reply

Visit fongyun's Xanga Site!

@Kursk - 我拿了你這篇文當宣言,改了開首的名字就成。至於 tag 我想不到怎麼做,畢竟沒有美術細胞。

看「往績」,舉牌的人雖然不犯法,但仍然可能被警方以「阻街」為由阻止。我看不如把標語印在 T 恤上,就在現場出現警方也沒奈何——如果你不怕被維園阿伯打的話。

至於政治和體育。嘿﹗「乒乓外交」是政治還是體育﹖

Posted 4/5/2008 11:18 AM by fongyun Xanga True Member - reply

Visit Kursk's Xanga Site!
資料提供:

5月2日火炬將傳到香港,由文化中心開始至金紫荊廣場,然後出發到澳門。

有人在時代廣場舉牌也會被警察問話,相信聖火經過的地方有人舉牌的話應該會有一車藍帽子招呼,照計會話你阻住對人群造成不便。

可惜T-shirt的示威效果不明顯,不過仍可考慮。

@fongyun - 

多謝方大支持啊!
Posted 4/5/2008 11:26 AM by Kursk - reply

Visit marcellabear's Xanga Site!
um...支聯會都算叫有行動!!!!

仲有, 我諗到可唔以發動巿民係運送聖火沿途既大廈上面集體掟水彈呢???
Posted 4/5/2008 4:00 PM by online now marcellabear - reply

Visit Kursk's Xanga Site!

@marcellabear - 

水彈絕對不行。那不是和平請願啊。
Posted 4/5/2008 4:41 PM by Kursk - reply

Visit wkalfredchan's Xanga Site!
I am afraid I do not quite agree with you. I disagree with Chinese Government's treatment to Wu Jia. But Beijing Olympic Games have really improved the living standard of Mainland Chinese, opened up their mind on many issues, changed their attitude towards new ideologies and even opposition, given them opportunity to interact with the world and also changed their concepts of human rights towards the international standard. As a Chinese not only by blood but also by what I really think I belong to, I disagree with the idea of boycotting the Olympic Games. I understand your point but I do not judge my country from the angle of a foreigner.
Posted 4/5/2008 5:15 PM by wkalfredchan - reply

Visit marcellabear's Xanga Site!
hahahaahah......當然, 畀人拉硬!!!! 仲係"入"你"高空擲物", 萬一唔覺意真係掟中聖火, 火炬"辣"親人扑親人, 仲會控埋"蓄意傷人"添, 到時分分鐘十碌八碌都有得坐!!!!! 萬一整親無辜巿民, 仲要全世界人(包括反京奧份子)都唔撐,畀全世界聲討, 話你"太暴力".......kakakakakak..... 所以, 都係冇得做!!!! 但呢個係最可以出到位同最搞得起事既方法之一.
Posted 4/5/2008 5:38 PM by online now marcellabear - reply

Visit bigbrother1984's Xanga Site!

我贊成在圣火傳遞路線上舉牌,增加曝光關注,這是基本意見表達權利

反對任何阻擾奧運活動的行為,這對誰都沒好處。

Posted 4/5/2008 6:47 PM by bigbrother1984 - reply

Visit fongyun's Xanga Site!

@Kursk - 要明顯,找四個人一人穿一件,手挽手併成「釋放胡佳」便成。

不過會否被警察或維伯衝散則不得而知。

Posted 4/6/2008 12:04 AM by fongyun Xanga True Member - reply

browse comments: next › | last »


Choose Identity
 
Give eProps (?)
Post a Comment
Add Link | Preview HTML comment help 
  • Say it with Minis! (?)

Profile Pic:
Default  |  Choose »  (?)



Back to Kursk's Xanga Site!
Note: your comment will appear in Kursk's local time zone:
GMT +08:00 (China Coast)
網誌排行 top-bloggers.com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ShareAlike 2.5 License.